i晏如i

全文在我微博:i晏如i

【明唐】晏云如风12(暖攻乖受,训诫)

“惩罚结束。小风,你获得原谅了。”


终于被允许起了身的唐如风有些不知如何面对陆晏云,在那双碧色眼睛的注视中不好意思的低头垂下了视线。


然而西域人更倾向于交谈时看到对方的表情,陆晏云轻轻托起少年的下颔,问道:“以前有人告诉过你,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吗?”


唐如风被迫与他目光相触,无辜的摇了摇头。


“果然如此……看来我有些苛刻了。”陆晏云叹了口气,转而拍拍他的肩膀,“没关系,今后我都会教你的。唐门让你养成太多违背本能的习惯了,这样不好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唐如风一听陆晏云说自己不好,下意识的就向他道歉。


“我没有在责怪你。”陆晏云有些无奈的说,“你不要总是给我道歉。我是你的兄长,你对我不需要诚惶诚恐。我想听的是你内心真实的想法,你要学会向我表达你自己的感受。比如刚才挨罚的时候,你明明很疼,但就是忍着不出声也不动,是为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习惯了。”唐如风为难的回答,“以前在唐门,受刑出声会被加罚……敢躲的基本会被处死。”


虽然早已有所预料,但当听到年纪这样小的唐如风亲口讲述遭受过的残忍调教,陆晏云心中还是生出强烈的疼痛,不由得抬手抚上他的头,温声说:“可这里不是唐门,是你的家。我也不是你主子,是你的家人。在我面前,你不用顾虑和掩饰,可以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。其实我是想要你在受罚时给我一些反馈的,不然我怕过了度。你可以哭喊求饶,也可以躲避阻挡,这些唐门禁止的行为,在我这里都是允许的。所以你不必压抑自己,我愿意接纳你的脆弱,也希望你能够信赖我。” 


“家”和“家人”这样陌生的概念,已经十多年没有出现在唐如风的世界中了。即便是孩提时短暂和双亲的相处,也没令他体验过这样深情的包容。这些年来他在唐门暗部,接过数不胜数的任务,完成后奖赏少得可怜,而完不成则要面临严酷的刑罚。那么多次,他咬着衣服、咬着头发、咬着手臂,把惨叫吞回肚子里,只为能不遭受额外的惩罚。叫喊、哭泣、哀求,种种示弱的行为非但得不到怜悯,反而会招致更惨烈的灾难。久而久之,他渐渐丧失了那些本能。


从来没有听过这样温情脉脉的话,唐如风随着陆晏云的话音慢慢红了眼眶,听到最后实在忍不住涌出了泪,连忙低头伸手去抹。


目睹了少年眼圈泛红垂头抹泪全过程的陆晏云十分惊讶,俯下身端详着他,迟疑又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怎么……哭了?”


实在不能怪陆晏云情感粗糙,他是真的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形。他抚养过好几个师弟,有过不少教训孩子的经验,但他们从来都是挨打时痛哭流涕,之后在他的安抚下止住。他何曾见过唐如风这样的少年,受罚时默默无声,罚完被他安慰时却哭了起来?


唐如风不回答,只是低着头使劲拿手背抹眼泪。


“你有什么委屈,告诉哥哥好吗?”虽然无法理解,但少年抹泪的样子叫陆晏云很是心疼,只能不知所措的拥住他,柔声软语的询问。


“没……”偏偏唐如风最受不得被柔和相待,从未被人拥抱过的身体僵直在陆晏云温暖的怀里,不懂如何回应,不敢冒昧回拥,只能摇头向前辈示意自己并无委屈,可是眼泪却不由自主越流越多了。


“不哭了……不哭了……”陆晏云一手捧着他的脸用指腹为他擦拭泪水,一手搂着他反复在他头颈和肩背上抚慰,和蔼的哄劝:“我知道你在为我而努力,小风是个好孩子。因为是好孩子,伤害自己我才更着急。现在你已经记住了教训,我也就不再生你的气。我心里还和以前一样疼你,别难过了,好不好?”


这些慰藉的话语像针扎在唐如风胸膛上,令他连呼吸都无法通畅。冻僵了太久的人,猛然得到一捧火,他先感到的不是暖,而是痛。陆晏云的情意将他灼伤得厉害,令他很想扑进那个温暖的怀抱里放声大哭。


可是他又想到,自己和前辈非亲非故,相识都不满一年,且受过诸多照拂却无报答。已经欠下的尚且没有偿还,他又有什么资格把自己沉重的伤痛倾泻出来,从前辈那里攫取更多的怜惜和关爱呢?


于是他忍住了想要抱紧前辈的冲动,压下了眼眶中汹涌的泪意,努力调整着呼吸的节奏,迫使自己如前辈所希望的那样不再哭泣。


并不知道少年真实心思的陆晏云,感受到他气息逐渐平复,以为他的心情得到了缓解,便揉了揉他的头发微笑道:“好些了是吗?很晚了,快睡吧。今夜情况特殊,我批准你明天早上睡个懒觉。”说完去打湿毛巾,回来为他擦洗了脸上的泪痕,又给他喂了些水。


最终唐如风听话的去睡了,只是躺下时压到了身后的伤,动作有些迟滞。陆晏云见状关切问:“很疼吗?”得到的自然是少年否定的回答。


“疼的话就侧身躺吧,这个程度还不至于趴着睡。”陆晏云为他整理好被角,温声说:“睡吧,睡一夜就不疼了。”


待把唐如风安置妥当,陆晏云熄灯离开了他的房间。


夜色安静的在屋子里流淌。


唐如风躺在床上,身后的伤依然散发着疼痛。他不由得翻过身趴下,悄悄将手伸进衣裤里,试探着摸一摸饱受处罚的地方。触及皮肤只觉一片火烫,而臀肉在微凉的手刺激下更显出了辣和胀。虽然这疼痛并不深入,只悬浮于表面,但却覆盖了整个臀部,热烈的在表皮燃烧。他没有办法缓解,只能用手慢慢的揉着。


如果从前在唐门有人告诉他,将来他会沦为敌营俘虏,被一个明教男人扒光裤子狠狠打屁股,他一定会觉得匪夷所思,一定坚信自己到时会屈辱得当场自尽。然而如今,他非但没有感到丝毫的屈辱,心中甚至怀有对那个明教男人的感激——那个男人带给他痛楚,却也给他带来了救赎。


揉着伤的时候,少年回想起今晚前辈给予的惩戒,那清脆响亮的责打声仿佛回荡在耳边,羞得他重新脸上发烧。他缓缓摩挲着自己的伤痕,想象着那是来自前辈的抚摸,可触感终究不及前辈手掌的宽厚温和。他回忆起前辈的教导和安慰,一字一句都戳进他心窝里,令他不禁又想哭了,一行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,洇湿了枕头。


他也是有人疼的孩子了。那个人,会关心他的身体,会为他生气着急,会原谅他犯的错,会惩罚他后温柔安慰他,会鼓励他向自己展露脆弱,会希望看到他最真实的样子。只要他愿意,他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付出去,他知道那个人会包容的接纳。


但正因如此,他才不愿。前辈为他付出了多少,而他又回报过前辈什么?他本是没人要的废物,何德何能获得前辈的关照?仅仅和前辈相遇,已经是他莫大的幸运了,他又怎么能够、怎么可以再心存妄念,恬不知耻的用这一无是处的身心作为筹码,源源不断博得前辈的疼爱?


可是那个温暖的怀抱,真的太让人留恋了……


喜悦、愧疚、依赖、克制,种种矛盾缠绕着少年。他把脸埋进枕头里,于静谧夜色中低声啜泣起来。


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